• 2022.06.14 . 文/陳仁義

    愛地雅結盟電子大廠 攻E-bike商機

     ●愛地雅董事長張元賓(右)與總經理林恒斌(左)。圖/陳仁義

     自行車組車大廠愛地雅工業(8933)董事長張元賓於日前(9日)股東會後表示,全球電動自行車(E-bike)千億龐大商機正吸引非傳統自行車產業跨足布局搶攻綠色出行產業,其中包括具備E-bike電控系統專業整合能力的知名電子集團,無不爭相投入尋求自行車廠合作共同攻占火紅發展的E-bike市場,愛地雅目前已結盟電子大廠合作整合E-bike三電電控系統,攜手搶占歐美E-bike市場,他預估,今年愛地雅E-bike營收占比可從2021年15%拉高到25%,屆時亦可將去(2021)年營收43.1億元,持續往上推升。

     張元賓指出,E-bike的電池、控制器、馬達等三電電控系統是E-bike最主要的核心控制系統,為了搶食全球龐大的E-bike市場,「組車廠電子業化」已成為自行車產業的發展趨勢,然而全球目前雖深受疫情、政治、通膨所造成的諸多不利因素影響,但E-bike整合力仍持續加速,市場規模持續成長,因此,愛地雅將協助既有客戶提高E-bike銷售比率,包括價格、交期、電控系統的選擇等。

     同時透過善加運用與台灣優秀電子業及精密工業合作,組裝整合更優良穩定、高安全性的E-bike三電系統,讓新創客戶群有更多選擇。

     總經理林恒斌並表示,目前E-bike三電電控系統主要還是以德、日為主,但價格高,且交期難以控制,許多新創客戶希望電控系統能有更多選擇,愛地雅結盟電子業大廠整合的電控系統,價格只需德、日廠的七~八成,且品質媲美德日,並可如期交貨,對於合作搶攻歐美市場擁有絕對的市場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