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7.05 . 文/鄭啟明

    新莊遠雄九五 每坪登上7字頭

     ●新莊副都心「僅此一棟」的183米摩天建築地標「遠雄九五」,中高樓層刷出7字頭成交行情,定錨絕品地位。圖/業者提供

     「遠雄九五」是新莊副都心去年睽違兩年首度賣出億級交易的超豪宅案,創下多筆億級成交,最新一筆是去年11月以1.46億成交的26樓187.7坪戶,換算每坪高達71.46萬元。地產業者認為,副都心預售與成屋競爭激烈,坐6望7是趨勢,但只有「遠雄九五」貨真價實以成屋之姿打進7字頭實登榜,與該案新北最高摩天樓、副都心最金字塔尖的產品規劃,和在新莊土地公告現值榜中穩居「新莊地王」寶座地位這三大因素有絕對關係。

     區域業者評估,遠雄九五樓高42層,26以上的超高層大坪數案在今年壓軸釋出,去年11月創下的71.46萬最高價,應該會是今年「遠雄九五」的「地板價」。

     遠雄房地產行銷副總林塏茗指出,以遠雄九五的工程規格、尺度與細膩度,在這個工料飛漲的時代,售價絕對不可能只有七字頭。當前其他想在副都心挑戰七字頭的預售案,在工料暴漲壓力下,只能「降級」建築的奢華感跟細膩度,看不見的水泥磅數、用鋼量等營造成本也有降級疑慮。因此,在工料飛漲前就蓋好,且營建與規劃挑戰副都心「最高級」的「遠雄九五」,自然成為副都心七字頭案的品質與保值的保證。

     今年「遠雄九五」180、198坪壓軸的超豪宅席次登場,單戶總價帶將落在1億5千萬上下,基地面積2,300坪,一般能蓋60層樓的183米量體,遠雄抽高每層天地尺度只蓋42層,以地標建築高度,為「逐高而居」層峰客群帶來大隱於繁華之上的隱世感,一落成就是層峰客群置產「緊盯」的目標。林塏茗進一步指出,蓋40層摩天豪宅的營建成本,不是一般20來層大坪數案可以比擬,需要幾何級數成本投入,在已經回不去的工料飛漲大勢下,副都心幾乎不可能再有建商「敢」蓋像遠雄九五這樣的房子。

     除摩天豪宅的地標因難以被超越而絕版外,「遠雄九五」擁有絕對「制空優勢」的40樓以上極奢雲端會館,同樣難以超越,包含景觀私宴廳、天幕威士忌酒吧、紅酒交誼廳、空中四季花園、Sky Lounge、高空健身房、瑜珈室、SPA芳療室、星空露營區等,更特別的是「九五」在150米高空打造室內無邊際泳池,白天彷彿浮泳城市之上,夜晚沉浸在星河燈海裡,稀有高空會所規劃,是大台北最高海拔的奢華制高點享受,打造出建築業界難以超越的天空秘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