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7.24 . 杜蕙蓉/台北報導

    亞洲生技大會 實體+線上搶商機

     生技產業年度大戲的「亞洲生技大會」將於27日~31日登場,今年大會吸引全球逾550家指標公司、超過1,500個攤位參與,諾貝爾生理醫學獎山中伸彌將進行專題演講,並舉辦21場國際論壇,共計超過30國生技專業共襄盛舉,不僅增加台灣的國際能見度,也將帶動產業接軌國際、創造營運利基。

     大會籌委會主席李鍾熙表示,生醫產業的供應鏈與CDMO(委託開發暨製造服務),因疫情的引發,成為最新關注的課題。今年大會主題定為「串接亞洲生技價值鏈(Connecting the Asian Value Chain)」,主要展示亞洲生技正在引領的創新、市場、供應、投資價值鏈,並與在地、國際、未來鏈結,成為全球生技領域的關鍵場域。

     今年大會除指標公司參與、攤位超過上千之外,商機媒合會(One-on-One partnering)首度採取 「實體+線上」也甚受矚目,跨越國界與時區,預估將促成超過400家公司、2,000場次的商機媒合,為後疫情時代,進行生技產業多元布局,創造更多與國際夥伴洽談合作及授權募資的機會。

     值得注意的是,剛獲傑出生技產業獎得主的中化合成(中化生)、列特博、晨暉、中華海洋生技、祥翊、台新藥、偉喬生醫、利統、地天泰農技、藥華藥、宇康生科、明達醫、 葡萄王和興農等企業,都將於生技展正式頒獎,吸引國際藥廠、創投機構注意。

     生物產業協會強調,山中伸彌演講「可負擔的iPS細胞」,並展望產學研合作商化的國際合作策略是本屆亮點,至於多場論壇的主題,包括全球科技創新融合,以及生技市場與投資趨勢的前瞻部署。較特別的是,鑑於CDMO和ICT+BIO已成趨勢,今年也新增「供應鏈與CDMO新商模」、「當ICT遇見生技」、「未來防疫整備」等焦點議題,同樣邀請國際重量級講者分享觀點。

     此外,今年籌設的「多國區域合作論壇(Regional Collaboratio n Forum)」,有日本、英國、澳洲、印度、新加坡等國分別舉辦該國的生技論壇,介紹各自當前生技產業發展中,最具差異化優勢的部分,並展示區域內的特色生技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