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9.15 . 賴瑩綺/綜合報導

    順利防控疫情 成都15日正式解封

     因疫情急速升溫而在9月1日宣布封城的成都,歷經兩周的嚴格防疫措施之後,當地防疫部門14日宣布,自15日中午12時起,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正式「解封」,當地產業也揮別自8月以來遭逢限電、地震和疫情的連番衝擊。

     成都市長住人口超過2,000萬人,是大陸唯一人口超過2,000萬的省會城市,也是大陸西南部第一大城和物流、商貿、金融、科技、文化、教育中心及交通、通信樞紐,地位非常重要。產業方面,成都為大陸西南地區的電子工業、航空航天、通信、交通工業中心,包括富士康、仁寶等台資企業,以及英特爾、德州儀器、戴爾、西門子等大型外企均在成都設廠。

     相關大型企業雖在成都封城期間可以採取閉環生產,但仍多少受制於物流受阻、原物料供應不順等影響,加上8月當地因乾旱而實施限電措施,對企業經營和當地經濟發展都造成衝擊。

     成都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揮部14日宣布,當前成都疫情防控取得階段性成效,形勢總體可控,平穩向好。經綜合研判,決定近期無社會面新增病例的地區,自9月15日12時起,逐步有序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成都並對全市防控措施作出相應調整,包括企事業單位、社區、室外景點、交通場站、農貿市場、商場超市等場所嚴格執行體溫檢測、掃碼亮碼、戴口罩、通風消毒等防控措施,嚴格落實健康監測和日報告制度。

     市民進入社區和各類公共場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須持48小時內核酸陰性證明。返崗首日須持24小時內核酸陰性證明。全市恢復願檢盡檢便民核酸採樣點,為市民提供免費混檢服務。根據疫情形勢需要,適時組織全員核酸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