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10.26 . 文/李水蓮

    萊卡公司 發表地球議程更新

    瞄準企業責任、產品永續性及卓越製造三大主軸,並提供2021年的基準表現

     ●萊卡公司研發團隊正在為服裝和個人護理產品開發下一代可持續產品,為兌現2050年淨零承諾而努力不懈。圖/萊卡公司提供

     紡織服裝行業開發可持續發展及創新纖維產品和技術方案的全球領導者-萊卡公司,於10月12日首次發表年度《地球議程更新》(Planet Agenda Update),民眾可瀏覽該公司網站,下載整份更新版本或摘要版的《2030目標與承諾》。

     萊卡公司於2008年制定了可持續發展框架,《地球議程更新》因此而起。《地球議程更新》擁有三大主軸:企業責任、產品永續性,以及卓越製造,觸及公司業務的各個範疇。更新文件中描述的永續目標圍繞著這三大支柱而構建,包括2030年目標(除非另有說明),並提供2021年的基準表現。

     萊卡公司的首席執行長Julien Born表示:「我們重視透明度,並相信一個清晰的永續發展路線圖可引領我們的業務邁向未來,這是一個能夠全力支持我們的客戶和利益相關者的遠大計畫。」他補充:「為了支持這個計畫,我們已簽署了《科學基礎減碳目標倡議 (SBTi)之行動呼籲承諾函》。我們的團隊積極推進永續發展和制定2030年目標,為兌現2050年淨零承諾而努力不懈。」

     此更新還概述了公司的永續發展目標如何與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中的五項保持一致,並報告了迄今為止在實現其目標方面取得的進展。

     萊卡公司的永續發展總監Jean Hegedus表示:「在投資可持續的纖維以及價值鏈合作方面,我們一直是業界的翹楚。在我們制定2030年目標時,我們同步研究客戶的目標,確保我們的目標能給予他們支持, 這也造就了此次更新的主題-您的需求是我們的動力。」

     萊卡公司重視創新,近期該公司與Qore LLC簽訂協議,使用QIRA進行生物基LYCRA(萊卡)纖維的大規模生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