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12.23 . 文/傅秉祥

    龍華科大應外系 推動海外實習有成

    [產經連線]

     ●龍華科大應外系學子學海築夢,3位同學赴加拿大職場實習與國際學生合影。 圖/龍華科大提供

     龍華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推動海外實習10年有成,不僅培養龍華學子在瞬息萬變的國際形勢中,精進所學,提升專業能力、語言能力與異國環境適應力,系上教授陳祐莉執行教育部學海築夢-新加坡國際航空暨觀光產業實習計畫,更榮獲教育部潘文忠部長頒獎表揚。

     2022年全國學海築夢計畫共計5位教師受獎,龍華科大應外系為唯一獲獎的科技大學,成效卓著,龍華應外系主任徐小惠表示,該系自100學年度起積極推動海外實習,而由陳祐莉所執行的新加坡國際航空暨觀光產業實習計畫,獲教育部新南向學海築夢海外實習計畫補助,迄今已輔導近40位學生至新加坡樟宜機場擔任地勤工作,執行成效優良,學生藉由難得海外實習機會汲取工作經驗,增加就業競爭力,對其日後的職涯發展影響深遠,歷年參與學生有些選擇繼續留在當地工作,而返國就業的亦有極好工作發展。

     陳祐莉在計畫執行期間實地參訪學生實習受訓的場所,瞭解學生的工作場域和其適應情形,此外也邀請定居於新加坡的應外系系友楊山佳夫婦,擔任義務輔導家庭,協助學生解決在新加坡工作面臨到的各項問題,讓學生順利進行實習,並擁有開拓國際視野的寶貴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