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02.22 . 文/郭文正

    吳誠文掌舵南臺科大 深耕產學合作

    積極成立菁英班擴大高階人才培訓,邁向技職科大領航標竿

     ●曾為棒球國手的吳誠文感謝董事會支持還有歷任校長的努力與貢獻,南臺科大歷經50多年,已是私立科大領先典範,未來將藉由更多元及豐富的教學學程,成為年輕學子就讀技職科大的最佳選擇。圖/郭文正

     出身台南的南臺科大第五屆校長清大教授吳誠文博士,曾擔任清華大學副校長、成功大學副校長與工研院資訊與通訊研究所所長,憑藉著豐厚學、研、產經歷與半導體專精學識將引領南臺科大深耕產學合作領域,除延續優良辦學校風之外,將積極成立菁英班以擴大產業人才培訓,對畢業生原本即為企業最愛學校之一的南臺科大將持續精進,大步邁向技職科大的領航標竿。

     具備國際觀的吳誠文在學術、研發與產業界資歷豐富,尤其在半導體產業領域更是突出,吳誠文表示,此次接任南臺科大深覺責任重大,畢竟南臺科大擁有完善的軟硬體設施、優良師資與校風,尤其在產學合作方面更是成績斐然,已是私立技職科大佼佼者,如何在既有基礎上更加發揚光大,已成為上任後的首要目標,因有感少子化的衝擊與產業界人才缺乏,南臺科大必須與產業界更緊密結合以開創新局,因此不僅須積極培養學生畢業即上手接軌產業任職,而且還必須往高階人才培訓努力,畢竟高等教育體系人才培育的機制也須與時俱進以符合產業需求與社會期待。

     吳誠文認為,南臺科大在學理與實務並重方面早已打下良好基礎,尤其在產學合作共創共榮理念下,已養成師生與企業、大學及研究機構等建立更緊密合作,未來將促成聯手陽明交大、成大等頂尖大學為產業建立技職學士、碩士與工程博士菁英班,作為培育人才的快速通道,並經由產學合作管道協助學生增強本身專業知識,朝高階人才就業邁進,開創學校、學生與產業三贏的人才進階培訓機制。

     另一方面則加強產業技術研發與國際接軌,並深化與國內知名企業合作,在智慧製造方面積極切入相關領域,並在強化產業實作教學與實務聯結方面,透過跨領域學習與系統整合實作課程,充實教學場域與實作經驗,再串聯區域內學校、法人機構、業界等資源,發展校園內類產線共同培育人才的務實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