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02.23 . 文/周榮發

    亞果生醫 進軍傷口照護市場

    產品亞比斯‧可拉去細胞膠原基質,獲衛福部核准上市

    ●亞果生醫執行長謝達仁博士。圖/亞果提供

     以實現人體器官組織再生為職志的亞果生醫(6748),係研製人體高需求性生物醫材的創新生醫公司;繼所研發的毛髮增生技術取得臺灣經濟部「膠原蛋白顆粒於促進毛囊生成或血管生成之用途」智財專利後,再以開發之醫療器材產品亞比斯‧可拉去細胞膠原基質,獲得台灣衛福部食藥署核准上市(核准字號衛部醫器製第007731號),此舉將有助亞果生醫在傷口照護市場的佈局。

     該公司總經理謝達仁博士表示,亞果生醫係以研發生產人體組織器官修護用之生醫材料為主,擁有世界多國專利的超臨界二氧化碳組織器官去細胞技術。

     不久前才以「膠原蛋白顆粒於促進毛囊生成或血管生成之用途」毛髮增生技術取得專利,不僅再生醫學技術突破既有窠臼,更超前一個世代;今所專業研發的醫療器材產品亞比斯‧可拉去細胞膠原基質,再獲衛福部食藥署核准上市,實在是令人雀躍的喜事。

     謝達仁指出,根據國家發展委員會統計資料顯示,2025年台灣將邁入超高齡化社會,意味著高齡以及慢行疾病所衍生的醫療照護問題需求將逐年提高,如慢性疾病所造成的潰瘍傷口,因慢性病傷口癒合時間長,常是復原的一大阻礙,若有生物相容性佳的傷口敷料,將有助傷口快速癒合。此次所核准上市醫材產品亞比斯‧可拉去細胞膠原基質為纖維膠狀規格,是專為潰瘍傷口所開發,相信該醫材不僅有助於臨床醫師應用臨床潰瘍傷口治療,同時也將協助亞果生醫在傷口照護產品市場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