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03.15 . 文/張秉鳳

    亞福攜手樺雅 開發台首宗國際森林碳權

    掌握多種碳權方法學,成為企業ESG與淨零最佳夥伴

     ●亞福儲能開發台灣首案國際森林碳權,與全球趨勢接軌。圖/亞福儲能提供

     亞福儲能為全世界第一家發展商用鋁電池技術,並整合綠電、碳經濟的多元能源服務商,除了擁有綠電及國際認證之碳權交易實績以外,今年3月亞福更率先投入國際森林碳權開發,以綠色投資專案與全球趨勢接軌,不僅符合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同時也推動台灣森林碳權邁向新的里程碑。

     在台灣2050年淨零排放目標路徑及策略中,多數企業雖以更換節能設備及使用再生能源為主要減碳方法,但再生能源具間歇發電特性,需搭配儲能系統進行電力調度,才能克服夏天少風電、晚間無光電的問題;另外,只要企業從事經濟活動,就會產生無法移除的碳排量。因此,投入碳權專案進行綠色投資將是未來競爭力所在。

     亞福儲能發展總監蘇修賢指出,開發森林碳權進入門檻高,原因為森林的減碳效益相較其他專案類型更難衡量,不僅需計算樹木於整體生命週期吸碳能力的變化,如絕乾比重、碳含量與材積蓄積量外,對於種植的方法也須有一定專業。而亞福儲能已掌握多種碳權方法學,此次與國內太陽光電EPC廠商樺雅農漁光電共同開創先例,投入國際森林碳權開發專案,以實際行動致力於地球永續。

     2021年底《巴黎協定》第六條通過後,國際自願性碳權受許多國家承認為達成淨零目標的重要路徑。亞福儲能永續專家黃一耘表示,能開發碳權的方法及審核標準逐年加嚴,例如2020年後大部分國家已無法透過建置風電或光電等再生能源設備註冊專案,依市場趨勢來看,未來碳權供需將成為企業關注焦點。

     亞福儲能已協助多家企業進行國際碳權專案投資與開發,著重於潔淨能源、林地管理、森林與生態多樣性等專案,符合多項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至今已投入近萬噸二氧化碳當量的碳權專案,並提供儲能、綠電及碳權的全方位能源服務,是國內企業達成ESG與淨零目標的最佳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