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08.26 . 文/蔡淑芬

    軟協40周年新目標 數位+永續轉型

     ●數位部次長李懷仁、行政院國科會科技辦公室副執秘林明仁與中華軟協理事長沈柏延、中華電信總經理楊慧琪、HPE慧與科技董事長王嘉昇、臺灣微軟首席營運長陳慧蓉、倍力資訊總經理許金隆、凌群電腦副總經理曾景川、奧義智慧科技共同創辦人吳明蔚及中華軟協理監事於開幕論壇合影。圖/中華軟協提供

     一年一度的資訊界重要盛會「數位應用週」以「飛躍臺灣 數位亞洲」為主題,於8/22(二)至8/25(五)以線上直播方式辦理13場次主題論壇,涵蓋了ESG、AI、資安、數位平權、數位人才培育、智慧製造、智慧醫療、智慧零售、數位轉型、雲端應用服務等議題,大會同時策劃智慧應用、雲端服務、新創創新、資訊安全與淨零碳排五大線上主題館展出近百個創新數位服務解決方案,主辦單位中華軟協持續引領國內各產業數位轉型,發展創新的數位解決方案,進而延伸全球化的淨零碳排議題。

     在過去兩年多疫情影響之下,全球產業經營型態更注重數位工具應用調整,智慧應用是產業升級的必備利器,於開幕典禮中,數位發展部部長唐鳳於開幕線上致詞時表達臺灣將數位科技列為政府施政重要方向,也在國際上受到相當的注目與肯定。中華軟協理事長沈柏延亦表示軟協延續前三年的「數位轉型」推動主軸,在接下來三年重點會加強以軟體及資訊服務業來推動各個產業「永續轉型」,強化與國際上重要夥伴合作,提高臺灣的軟實力和影響力,共同打造數位亞洲的願景。

     在數位應用週開幕論壇中,集合了中華電信、慧與科技(HPE)、臺灣微軟、倍力資訊、凌群電腦、奧義智慧針對數位轉型與永續經營議題分享討論,尤其近期AI應用隨著ChatGPT再次成為數位轉型應用不可忽視的重點,面對不斷更迭翻新的趨勢工具應用,資服業者如何在數位轉型、商模轉型下,站穩腳步、善用工具,將成為決勝關鍵。

     今年適逢中華軟協40周年,於22日當天晚上在圓山大飯店舉行歡慶晚宴,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臺灣金控董事長沈榮津、數位發展部政務次長李懷仁、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葉哲良副主委、數位部數位產業署署長呂正華及300多位資訊業界出席晚宴,為中華軟協在40年來促進資服產業的發展表達祝賀及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