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10.22 . 陳欣文/台北報導

    眼疾年輕化 業者推新單強化四大保障

    國人因白內障、黃斑部病變、青光眼及視網膜剝離等眼疾就醫人數逐年倍增,壽險業者推出強化四大眼睛疾病的保障。圖/本報資料照片

    科技日新月異,行動載具普及人手一機,用眼過度已是3C時代無法避免的問題,根據國內健康類雜誌報導,國人因白內障、黃斑部病變、青光眼及視網膜剝離等眼疾就醫人數逐年倍增,且有年輕化的現象,鑑於國人的保障需求,壽險業者推出強化現代人四大眼睛疾病的保障。

    近年來壽險業者針對特定部位推出專屬保障的保單,例如針對牙冠、植牙、假牙提供定期的牙齒險,近期則有業者針對眼睛相關的疾病推出保障,希望讓民眾在醫療險之外,可以針對特定部位有更完善的保障。

    元大人壽推出的「好視元滿保險」以主約形式出單,無須另外投保一張主約,繳費年期分為10年、15年及20年,保障期間直至被保險人保險年齡86歲。此商品針對白內障、青光眼、視網膜剝離、黃斑部病變等四大眼疾以及雙目失明提供相關醫療保障;若被保險人於保障期間身故,則提供身故保險金,延續對家人的愛;若契約持續有效,保障滿期將可領取滿期保險金,靈活運用於退休規劃。

    以30歲元先生為例,投保「元大人壽好視元滿保險」,繳費20年,保險金額3萬元,年繳保險費13,050元,選擇自動轉帳再享1%折扣,折扣後年繳保險費12,918元。保險期間,50歲若因疾病或傷害罹患白內障可獲得6萬元保險金;罹患視網膜剝離、黃斑部病變、青光眼則皆可獲得3萬元保險金,每項給付以一次為限。若保險年齡達86歲仍生存則可領回滿期保險金26.1萬元。

    壽險業者指出,隨超高齡化社會來臨,過去許多醫療險已經無法滿足邁入老年後的醫療支出,尤其針對眼部、牙齒等老年後可能會有較高醫療支出項目,可及早透過專屬的醫療商品來補強。